進行綜合援助都有什麼樣的好處?

每個國家對於困難群體都會有一些救助或者救援的政策,在香港這類的救助機構也不少,像綜合援助就是其中的一種,為了更多的幫助需要幫助的老人,還設立了綜援安老院。那進行綜合援助都有什麼樣的好處呢?

首先,可以起到穩定社會的作用。從大的方面來說,當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,就可能會增加犯罪離的,而有了綜合援助,對這些人進行了援助之後,可以安穩的生活下去,也就不會冒出其他的想法了。對於社會的穩定會起到很好的作用。

其次,提高人們的生存技能。綜合援助並不是一直要援助下去的,享受了綜合援助的人,是需要參加技能培訓的,這也是為了提高這些人的生存能力,等到這些人有了技能之後,可以自己在這個社會生存以後,綜合援助也就可以結束了,再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

最後,提高人們的幸福指數。對於那些老人來說,進入了綜援安老院之後,起碼生活無憂了,幸福指數也會高不少。

雖說許多人不願意領綜合援助,對人們的尊嚴是一種打擊,但無可厚菲這種形式的援助,還是能起到許多不錯的效果的。

Leave a Comment